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话题盘点:还能好好聊天了吗?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岳岳
  • 时间:2016-01-22
  • 我要评论

  最近小伙伴总是跟我抱怨,说现在的的手机网游玩起来和单机没啥区别啊!都是一个个闷头刷副本、刷怪、刷钱、刷分。被小伙伴一说哎~好像还真是这样,无论是什么卡牌玩法也好,回合制也好,动作RPG也好,玩的时候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寂寞,说不出的空虚孤单。

1.jpg

  本来玩网游图的就是可以在游戏世界里,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活动”一起PK,哪天狗屎运从天而降,说不定还能勾搭几个妹子玩家,和你聊会天是不是都爽的不要不要的吧~既然说到聊天,有个问题我也很好奇,小伙伴你们玩手机网游会和其他玩家聊聊天扯扯皮吗?我也想了下,好像除了在世界频道里喷下游戏怎么坑,斗地主时不停的催人家快点出牌以外,还真就没什么好好聊天过。那么今天我们就看下如今手机网游的聊天系统,是因为这些系统本身设置的特别不友好特别不科学,还是现在我们这批玩家真的就那么不愿意在游戏里和其他玩家聊天互动呢?  作为一名从小灵通时代开始入坑的手机网游戏老司机,我可以说是见证着了它的发展史,咳咳又吹牛了我。是这样的手机网游里的聊天系统到目前为止,我觉得大致分为三种,第一种就是压根没有聊天系统,像一些消除类跑酷类的休闲小网游玩家之间的互动顶多是相互送送小红心体力什么的,和好友比比分数装装逼什么的。

  而第二种就是快捷式的聊友系统了,系统会提供固定一些聊天话语,像简单的问好称赞反正就是基本满足我们的需求,虽然这种快捷聊天很方便,点一下就可以表达自己情感,而且大多数都带有语音,不过像我这种反人类的人士来说,跟我一起玩的小伙伴就遭殃了,像斗地主明明是个拼智慧拼运气的国民游戏,我就愣是不肯安分打牌,我就是要用过年抢红包的手速刷“快点吧,我等到花儿都谢了”“你的牌打的也忒好了”,其实这是我发明的精神干扰发,可以不出一刀伤敌八千。反正这种聊天方式就是图个方便,但肯定有像我这样的坑货来捣乱的,嘿嘿嘿~

1453454966391696.jpg

  最后一种就是传统打字,这个没什么可说,反正蛋疼的地方就是,像一些大型的动作手游3D、RPG手游本来玩起来对手机的负荷就很大了,想打字的时候把虚拟键盘一切换出来,哪怕是再优化的的游戏都会出现卡顿,就更别说一些优化是羊驼负责的产品了,轻者卡顿不动重者直接闪退,完美的诠释了“还能好好聊天吗!?”这一句金典话语,可能是觉得要在游戏画面,突然冒出个巨型键盘这样的设定非常没人性,这一年越来越多的游戏加入的语音聊天系统,有的回合制RPG游戏,像梦幻还加入了像siri那种语音识别功能,我觉得往这一方向发展是很正确的,不过前提是解决下方言问题。

1453455007691729.jpg

  说了一大堆聊天系统,撇开一些BUG一些渣优化,其实无论是打字、语音还是语音识别,都已经给玩家们提供了硬件条件,那么回到一开始的问题,既然这些功能系统都到位,为什么手机网游的单机感还是这么强,玩家之间的交流还是那么稀缺,其实我觉得游戏本身机制会背40%的锅,而其余60%的锅要我们玩家自己来背,首先我觉得游戏设计成什么样,玩家依然是主导,像现在越来越多的作品都开放了多人合作,多人打BOSS来加强玩家们的互动,然而现在玩家早已已经没有了这种意识了,玩家们已经不习惯一起来玩耍了吧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