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の初体验:《皇室战争》依靠大脑与策略才能驾驭!

来源:安趣网    作者:岳岳   发表于

评论
  • 分享

  《皇室战争》是Supercell 以《部落冲突》(下称 COC)的世界观及设定推出了一款衍生手游,游戏一经上线就获得众多玩家的青睐。虽然这款游戏诞生已经一年之久,但它的“热度”依然不减,这让小白产生了好奇(别问为什么第一时间没入手,因为我不擅长策略,换句话就是脑子不灵光)决定深入《皇室战争》一探究竟。

S70119-181635.jpg

4.jpg

  小白初入《皇室战争》遇见了所有游戏最亲切的设定“新手引导”,当时小白就想又得是一个漫长的下一步点击过程,然而《皇室战争》却短短两分钟的教程后就靠玩家自己去探索了,这让一脸懵逼的小白有点不适应。

S70119-162123.jpg

  而这时一位开了一年车的“老司机”告诉我“这才是对玩家最好的态度,游戏是人玩的,需要玩家自己摸索,并不是一味的引导、充值来完成的。”抽完他点了一根烟,显得无比沧桑。

12_1.jpg

(沧桑的老司机)

  小白经过了一定时间的“游玩”,发现这款《皇室战争》融合了 MOBA、塔防、集换式卡牌等多种元素,玩起来有趣又刺激,且本作除了新手教程和一个人机练习模式外,玩家只能进行即时的在线 PVP。

S70119-181349.jpg

S70119-162311.jpg

  对战双方使用不同的卡牌召唤怪物、法术或建筑,在对战场地上进行双线攻防。双方通过消耗“圣水”拖拽手牌到场上召唤怪物,而“圣水”是会随时间流逝而逐渐回复。对局的可控性非常强,在高端的对局中,单张卡牌的质量并不是唯一起决定性作用的一环,手牌的释放位置与时机、不同卡牌的配合与克制都相当重要,颇为烧脑。

S70119-181331.jpg

5.jpg

  这一“烧脑”游戏也让小白吃尽了苦头,因为小白发现玩这款游戏的玩家大多都是集聚策略、狡猾、卑鄙于一身的超级大脑(图片代表了我的心情),因为有时小白本来能取得胜利,却让对手一个时机就逆转了战局,虽然说游戏的卡牌是战局的关键,但是强大的策略玩法才是这款游戏精髓。

10.jpg

  要说小白想吐槽的就是游戏中的开箱子,游戏中卡牌的主要来源是开箱子,一种是对战所得的箱子,一种是每天免费送的箱子,还有付费购买的箱子。其中,对战所得的箱子需要存放在槽位中进行开锁,开锁时间根据箱子品质而定,最少 3 小时最多 12 小时,而且同一时间只能开一个箱子。如果不想等,就需要花费宝石。然而这一话题与很多老司机讨论之后,就释然了。

S70119-161830.jpg

  以下对话是小白与一位老司机鉴于开箱子等待时间的对话

11231.jpg

  但是玩家存放箱子的槽位只有四个,当槽位满后,玩家又不愿意花钱开箱子的话,那么在空出槽位前,对战所得的箱子就无法再接收了。这点对于小白来说太尴尬了,不过好在开一个箱子没多少钱,游戏中可以获得。

S70119-181342.jpg

  小白觉得《皇室战争》最贴心的就是部落系统,当玩家等级达到3级,就能解锁部落模块,这时候玩家就能加入或创建一个部落,加入部落后,玩家能与部落成员进行“友谊赛”。最最主要的是玩家还可以向同一部落成员请求卡片增援。向部落成员索要玩家想要的卡牌,只能请求增援10张白卡或者1张橙卡,玩家也可以将玩家的卡牌捐献给其他成员,捐献卡牌能获得经验和金币。小白总觉得这一系统有一些“军团系统”的意思,而且比一般的游戏的军团系统、公会系统实用性高的多。

S70119-181358.jpg

  小白说:《部落冲突:皇室战争》极具新意的融合了卡牌、塔防多种元素的对抗竞技玩法,上手容易精通难的系统和延续的COC的世界观、画风与设定都是值得一玩的地方。但游戏付费点设置让玩家产生出很多尴尬,不过游戏再到了中国后显得还是无比火爆,小白想可能我们若玩上一款不错的游戏,也许根本不会在乎太多的付费问题。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每日头条与精彩内容及时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