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竞技场:穿越火线枪战王者VS穿越火线重返战场

来源:安趣网   作者:番茄 时间:2016-01-07 10:20:02    我要评论

  从早前局域网时期的CS到如今客户端游戏《穿越火线》,射击游戏凭借简单的操作,横扫千军,如入无人之境的豪迈的体验感吸引众多玩家。随着手游的兴起,移动平台也开始尝试射击游戏,从早前的全民枪战、全民突击到同时在线突破100万的《穿越火线:枪战王者》以及穿越火线另一款作品《穿越火线:重返战场》。

2.jpg

  和大部分玩家一样,看到《穿越火线:重返战场》第一感觉“又是一款山寨游戏”。其实不是《穿越火线:重返战场》由CF开发商Smilegate与龙图游戏合作开发的《穿越火线》正版TPS手游。和《穿越火线:枪战王者》一样会为三亿枪战爱好者奉上来自指尖的射击快感。

4.jpg

  一句话概括游戏:

  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三亿鼠标人的梦想移植,传承了PC端的大部分地图及玩法。世界观上,主线同样为保卫者和潜伏者的斗争;在玩法模式上,完美复刻了爆破模式、个人竞技、团队竞技、特殊战等经典玩法,同时也根据手游的特点,特别推出了剧情闯关、单人挑战等移动端特有玩法。

3.jpg

  穿越火线:重返战场

  兄弟并肩,战火重燃!《穿越火线:重返战场》是龙图游戏旗下首款超现实CF正版第三人称射击手游,游戏创新未来科技枪战概念,360度玩转枪械养成,专属大招带来更强视觉冲击,新增大型对战地图,为5亿射击爱好者带来2016年第一场热血枪战。

1.jpg

  《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作为原班人马精心打造的续作,《穿越火线:枪战王者》最大程度复制了端游的玩法和手感,采用和端游一样的潜伏、保卫阵营。玩法模式上也复刻了端游经典模式。爆破模式、团队模式、个人竞技、特殊战地图都会在手游中出现。如果不是操作模式的不一样,你可能就看出手游和端游的差别。

6.jpg

  优势:

  1、 拥有强大的用户群体,作为最早移植到移动平台的手游,《穿越火线:枪战王者》可以说继承了端游的用户群体,游戏上线不久及获得同时在线100万的好成绩。

  2、 玩法多样性,《穿越火线:枪战王者》延续了端游大部分经典玩法。爆破战、团队赛、个人赛都能够在游戏中体现,同时为了满足手游用户的需求,手游还新加了休闲玩法。包括生化模式、挑战模式,以及早前备受玩家关注的躲猫猫模式。

  3、 操作简单,新手上手快,就算你只是一个纯粹的手游玩家,没有玩过端游,经过诸如《全民枪战》、《全民突击》的洗礼。玩家早就不需要从零开始。并且腾讯专门针对移动用户做了适配。降低了操作门槛,能够让更多的新手玩家快速上手。

  4、 完整的赛事体系推广,《穿越火线》经过八年的深耕运营,杯赛、联赛早已完善,这些都可以复制到手游中,只要手游的赛事流程走顺后,吸引玩家也不是不可能的。在加上端游完整的赛事培养出了大量职业明星选手,这些选手参与到手游的宣称中来,想必也会吸引到玩家吧。

  5、 不过调查也知道QQ/微信用户上亿用户,拥有强大的平台,对《穿越火线:枪战王者》推广注入了强大的助力。

  缺点:手游版有天赋系统,升级了点技能点,枪械有精通点,可以强化。在一个PVP为主的竞技游戏里,这样一定程度上会破坏游戏平衡。当然,如果只是娱乐,一块钱不花也能够玩的很好,超神。

9.jpg

  《穿越火线:重返战场》

  和《穿越火线:枪战王者》不同,此次由龙图运营的《穿越火线:枪战王者》一改CF的第一人称设计体验,游戏采用第三人称射击(TPS),给玩家带来不一样的游戏视角和体验。游戏虽然采用第三视角,但游戏世界观、人物等均忠诚原著,并独创枪械技能系统,让每把武器都有专属“大招”。还在常规射击游戏的框架中加入了如“赏金试炼”、“潜入狙杀”等不同的任务类型,玩法更为奇特。

5.jpg

  优点:

  1、 用户基础大,和《穿越火线:枪战王者》一样,游戏也拥有《穿越火线》一部分用户,虽然目前我们不知道能够转换多少,但想想如此大的用户群体,能够转换小部分也有不少用户。

  2、 枪战游戏市场成熟,经过几年的发展,枪战手游早已成熟,玩家也不会因为射击游戏操作麻烦而流失。

  3、 玩法多样性,《穿越火线:重返战场》提供了诸如潜入狙杀、营救任务、赏金试炼、生化模式等玩法,每一个战场都有着不同的精彩。

  4、 操作简单,《穿越火线:重返战场》采用“站桩”模式,不需要玩家精准的操作,玩家上手极快。

  缺点:正所谓正也萧何,败也萧何,“站桩”模式简化了操作,让玩家能够快速上手,但是也和玩家熟知的《穿越火线》有所不同,能不能“留”住玩家是一个疑问。

7.jpg

  今天(1月7日)是《穿越火线:重返战场》首测的日子,游戏服务器几近爆满,而《穿越火线:枪战王者》公测至今还能保证在畅销榜前20的位置,仿佛也说明了《穿越火线》在玩家心中的地位。

  《穿越火线:重返战场》和《穿越火线:枪战王者》虽然是同一题材的游戏,但玩法上却有本质的区别,一个完美移植,一个操作简单。优势各不同,至于要怎么选择就要看你自己怎么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