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马里奥酷跑》若进入中国市场 玩家是否买账?

来源:安趣网    作者:岳岳   发表于

评论
  • 分享

  移动游戏市场的崛起,让许多传统游戏厂商看到了新的商机,将自家的经典游戏移植改编,一个个卖情怀的IP手游纷纷上线,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例如:任天堂发行的《精灵宝可梦Go》就在手游市场获得了巨大的利益。而任天堂的《超级马里奥酷跑》却显得那么的“落寞”。

1.jpg

  《超级马里奥酷跑》下载量达九千万 只有三百万人付费

  2016年12月16日,任天堂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手机游戏《超级马里奥酷跑》正式上架App Store,首日下载量是《Pokemon GO》的六倍多。但自从12月16日上线以来,iOS 的《超级马里奥酷跑》下载量已达9000万次,但是仅有300万的玩家选择了付费来继续游玩之后的关卡。这一现象着实让“任天堂”与众多吃瓜群众大跌眼镜。

  内购模式略显“坑钱”不被玩家买账

  小白在此就想《超级马里奥酷跑》为什么没有像《精灵宝可梦Go》那般的成功?归根结底《超级马里奥酷跑》并不是一款仅仅针对马里奥铁粉的手机游戏,它是面对所有玩家而面试的,对于没有特定情怀的玩家来说,手游只是碎片化的休闲娱乐项目,而马里奥跑酷的“往前冲”或“黑金币”都让他们觉得无聊。而对于热衷于跑酷的手游玩家来说,游戏的玩法又太过简单。而且作为一款免费下载并且带有内购的游戏,想必很多玩家都会买账,但是《超级马里奥酷跑》仅可以试玩前3个关卡,在第4关一半的时候跳出付费,这种表面看起来属于F2P游戏,想必很多玩家都不会买账。

4.jpg

  “冷饭热炒”大打情怀牌 移植之作毫无创新

  经典游戏移植,可以是原作的复刻或延续,既迎合了部分玩家的怀旧心理,又无需像端游、家用机那样耗费大量的在线时间,在现如今碎片化的手游时代,非常符合玩家的游戏需求。并且借助原有IP积累的粉丝优势,大打怀旧牌勾起老玩家怀旧的心,同时也是一种游戏质量过硬的表现。当现在各种经典IP横飞,大多游戏都是换汤不换药的做法让许多玩家感到了失望。厂商应注重“IP”核心玩法的保留,并进行创新才能获得玩家的青睐。

148b000e883cc82fc8e5.gif

  而《超级马里奥酷跑》在这一点上虽然注重核心玩法的保留,但并未进行创新,让许多玩家感到游戏并无新意且游戏过于简单,让也一些喜欢跑酷游戏的玩家感到无聊。虽然“任天堂”想靠大打怀旧牌勾起老玩家怀旧的心,但在各种经典移植的大环境下,情怀已经成为烂大街的吸睛套路,游戏有没有可以为之掏钱的玩点,才是玩家最关心的。

  《超级马里奥酷跑》若进入中国,中国玩家是否买账?

  《超级马里奥酷跑》没有第一时间进入中国,许多中国玩家都表示不解?小白认为有两点:1、是任天堂不重视中国市场,2、游戏进入中国市场需要很多改变。而也有网友认为是可能是中国这么大的市场,这么好的蛋糕,不能一次性下刀,先玩个饥饿营销,等周边国家对这个游戏大为赞赏的时候,再把价格加上去,不怕中国玩家不买单。然而小白还想中国玩家对游戏的挑剔度可能“任天堂”并没有考虑到!一款只能依靠跳跃来完成的跑酷游戏,在国内已经多的不能再多了,这样的游戏想必国人再试玩后买账的也不会太多。若想真正的被玩家买账想必游戏还需要创新。

5.jpg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每日头条与精彩内容及时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