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说:小学生的噩梦,“未成年人0到8点禁止打网游”

来源:安趣网    作者:岳岳   发表于

评论
  • 分享

  小白前几天给大家推荐了一部非常恐怖的史诗灾难片《王者荣耀——小学生放假了》,然而小白在最近看到一丝曙光那就是:中国拟立法,“未成年人0到8点禁止打网游”。此消息一出,就让不少的成年玩家“激动不已”!

340a785e49f52176a1727f802ae31964.jpg

  文摘:中国拟立法,“未成年人0到8点禁止打网游”

  近日,由国家网信办起草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送审稿)》获得披露。该条例亮点颇多,比如智能手机在出厂时预装未成年人上网保护软件,可能将成为法律法规的明文要求;对未成年人实施网络欺凌,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禁止未成年人在每日0到8点打网游。

  《条例(送审稿)》要求,公共上网场所应安装未成年人上网保护软件,智能终端设备在出厂时或销售前,应当安装未成年人上网保护软件或者为安装保护软件提供便利并进行显著提示。

  近年来,我国未成年人占网民比例不断提高。调查显示,有90.1%的未成年人使用互联网。然而,其在网络空间的正常活动尚没有得到应有保护,受到暴力、色情、凶杀、恐怖等网络信息危害严重,大量不适宜未成年人接触的信息充斥网络。数据显示,七成以上的未成年人犯罪是因网络而起。

f58ed69e9517448caae2edb623fa6bc0_th.jpeg

  关于未成年人沉迷游戏的问题,该送审稿也做了相关规定。

  具体来说,送审稿要求网络游戏服务提供者应当采取技术措施,禁止未成年人接触不适宜其接触的游戏或游戏功能,限制未成年人连续使用游戏的时间和单日累计使用游戏的时间,禁止未成年人在每日的0:00至8:00期间使用网络游戏服务。

  我们在《英雄联盟》或者《王者荣耀》等游戏里遇到的技术菜的,脾气不好的,挂机逃跑的说不定都是小学生呢,这个条例一出,至少他们在晚上12点到早上八点期间是不会玩游戏了,所以小白建议大家尽量在凌晨的时候去冲分。

  小白有话说:但是其实小白也想了许多,许多游戏根本不需实名注册就能玩,针对未成年人的提醒成摆设,防沉迷系统运行9年漏洞仍多,移动端网游监管成空白,这也不能单单的怪孩子。试想我们都有小的时候,谁能说自己小时候不贪污呢?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网络的快速发展亦如同一把双刃剑,在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让很多心智尚不成熟的孩子们就此迷失在网游的世界里。孩子沉溺网游,固然与移动互联网高度普及的大环境有关,然而更值得反思的还有家庭教育的缺位,游戏运营商的不自律及政府职能部门的疏于管理。

  不少热门游戏均可使用QQ号、微信号直接登录体验,而QQ号、微信号申请注册的验证方法仅仅需要手机验证码,而不是严谨的身份信息核验。也就是说,只要有一部手机,游戏世界便对未成年人敞开了大门,没人阻拦,没人控制,甚至没人引导。

  小白最后也非常赞同此次《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毕竟孩子还是要以学习为主,要是不能自律监控,倒不如采取强烈的“手段”来控制!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每日头条与精彩内容及时送达!